白石不是那个白石

成长途中。‖感谢相遇♡
封面来自 子渊新曲 太太(抽的)
头像来自 蒸蒸 太太(还是抽的)

【全职/叶翔】Fairy Tale

第NNNNNN遍修这篇文
可能我就只拿得出手这一篇哈哈哈
Fairy Tale
【一】
   第一届荣耀世邀赛结束的时候,是夏末。苏黎世的天气已经有点冷,外套什么的已经可以上身。
   中国队作为冠军在后台休息,准备参加发布会。方锐把冠军戒指拿出来对着摄像机晃啊晃的,那笑容,让人深刻理解了什么叫“黄鼠狼给鸡拜年”,视频对话另一端的林敬言宠溺地笑,默默把某不安好心黄鼠狼截成壁纸。
   张佳乐一边和唐昊几个瞎贫一边搂着从观众席走进备战室的大孙,头上的花骄傲地竖得可高。
   喻队温柔地看着因为激动语速又提高了一个档位的黄少天,温柔地揉揉他头发:“少天,歇会,不然待会该没力气了……还有正事。”
   我才不明白那个突然加重语气的“正事”是个什么意思。
   一票有男人的在秀恩爱,男人在远方的在视频秀恩爱,剩下的……比如没男人也找不到队长的孙翔,百无聊赖,决定去找叶修决斗。
   此时的叶修正把玩着手里那张据说没带来的帐号卡,时不时瞥一眼冠军奖杯,嘴里一抹淡淡的笑。
   苏沐橙静静地靠在他身边,两人很有默契地一语不发,看向账号卡的眼神默契地藏着连绵的思念。
   过了很久,苏沐橙才淡淡地开口:“那段时间好像还在昨天,你和哥哥都还意气风发地想拿全国冠军,一转眼,都称霸世界了。”
   她低下头,端详着冠军戒指,声音很低:“可我还是觉得,最好的还是那些日子。”
   叶修笑了一下,没说话。过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一只香烟。
【二】
   沐橙拍了拍他的肩:“都过去了……也该开始新生活了。”说完,冲不远处打个招呼,转身走了。
   叶修抬起头,看见孙翔踌躇了几秒,表情别扭地向自己走来,心里忽然有点感慨。
   孙翔的确把一叶知秋照顾得很好,本来就是个骄傲的少年,华丽的操作,帅气的走位,实用性暂且不提,斗神的霸气倒是淋漓尽现,比叶秋时期不知体面多少。
   也许有时候,做些改变,的确没有那么糟。
   “小屁孩找不到队长了吗?”收回心神,叶修冲着孙翔打了个招呼。
   “靠!”孙翔皱了皱眉头,十分嫌弃地回敬道,“叶修你说谁小屁孩呢!”
   叶修用一脸谁在傲娇就说谁的表情看着孙翔,嘴里吞云吐雾的阵仗没停。孙翔似乎有点被呛到,不停地挥手驱散烟雾,一边使劲儿抱怨:“叶修你能不能别老抽烟伤人又伤己的玩意儿有什么好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职业选手不能抽烟。”
   叶修耸耸肩,乖乖把烟按灭。本来就是看着四下无人不会影响到其他选手才点的烟,没想到抽到一半孙翔会过来。看他被呛得眼泪都快下来了的样子心里还真是有点过意不去。
   “当着小孩子的面抽烟是不对的,我反省。”叶修严肃地说。
   “叶修你真欠打是不是,我说了别叫我小孩子,我已经18了!”
   “我明白。”叶修一脸不介意的表情,还扯出一个自认为慈祥的笑,“小孩子总有些大人情结,特别是青春期的。”
   “……”对方不想理你并踹了你一脚。
   短暂的沉默后,孙翔学着叶修的样子倚在墙上,伸出一只脚虚撑着地面,转过头:“你一个人在这想什么呢?庆幸把一叶之秋交给我了吗?”
   怎么这个喜庆的时刻,是你一个人在这里。
   叶修没什么心情抬杠,敷衍地随口扯:“你们这些没见识的小孩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嗯?”
   “最懂一叶之秋的风采的人,反正也不是你。”
   说这句话的他,表情竟好像有点感伤。
   孙翔突然觉得有点烦躁,站起来换了个姿势,再转头,叶修嘴角又挂上了那个欠打却又让人安心的笑容。
   对嘛,怎么可能。孙翔觉得一定是自己想多了,网上的同人文不也总说自己要喝六个核桃放松身心嘛,这一定是我绷太紧了导致的错觉。
   粉丝们真关心我啊,都害怕我会压力太大,不过他们真是多虑了,我可是比叶修还要强的斗神啊,我怎么可能需要这种考生用的东西呢?孙翔如是想。
【三】
   孙翔回过神的时候叶修正站起来宣布集合,拍手吆喝的动作不经意间显出了一队之领的风范。
   “喂孙翔,刚才想什么好事儿呢想得这么入神,不是期待回家喝奶奶吧?”帅不过三秒的叶修又开始了一脸嘲讽的戏谑。
   “去去去叶修你滚,我早就断奶了!”孙翔怒斥。
   “哟,居然断奶了这么厉害啊,几岁断的啊?”
   “自我从越云转会到嘉世以后,我就很少再回家了,我妈也就不买QQ星了。”孙翔歪头想了几秒,一本正经地说。
   “……”这是……认真回答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我去孙翔那些网友的同人文里总说你喝六个核桃我还不信,你那些粉丝把六个核桃寄到轮回的时候我还想着你怎么可能会喜欢喝这个,我现在才发现原来你喜欢喝QQ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快看这里有个比小卢还小的小孩子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恰好过来听见这句,嘴炮瞬间一发不可收拾。
    而孙翔对着那坨笑得不可自制的黄毛,脸色铁青:“黄少天你个傻逼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啊你告诉我,难道你没喝过奶吗是吗是吗是吗!”
   “但我没试过出道了还继续喝奶啊!你以为谁都像你噢孙二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站不住,被喻队微笑着拉进怀里。
   “文州,管管。”叶修叼着烟抬抬下巴,“他要是想要当妈喂奶了你俩私底下商量去。”
   “好的,叶领队。”喻文州笑得一脸春风。
   “哎叶不要脸你说什么呢,咱好歹也是队友了你能不能盼着我点好啊我可是大强攻你知道吗我是注定要当爸爸的啊你别老这么心脏行不行有种咱pkpkpkpkpkpkp……”
   “少天,闭嘴。”*^_^*。
   “队长……”今天的黄少天似乎也很委屈。
   “少天乖,要不要去游乐园玩?”
   “真的吗队长在哪里啊我们现在去吗!啊好激动啊我们走吧!”
   于是自称强攻的黄少天就在喻文州的怀抱里被带走了。
【四】
   “哎叶修,我们要不要跟着一块儿去玩,听着挺有意思的啊。”
   “小屁孩你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去吗你就要去当电灯泡。”叶修挑眉笑笑调侃。
   “去游乐场除了海盗船过山车旋转木马还能干什么,不过没想到黄少天喜欢这些啊,我还是喜欢成熟大男人风的多一点,我跟你讲我最喜欢冲浪了,海水往身上扑的时候那冰爽啊……啧啧。”孙翔畅想着那情景,然后被方锐拍了一巴掌喊傻逼。
    听到动静又拐回来看热闹的黄少天:“孙翔啊不是我和队长不想带你是因为我们两个中间实在容不下你啊你好好地跟着领队玩儿队长什么的就不要想了啊我们实在是有正事要干啊我们……balabalabala”
   “……”Excuse me???
   喻文州:“少天的意思是,待会冯主席那边会安排一次庆功会,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在那里庆祝,我和少天就先撤了。*^_^*”
   “你们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正事啊?敢做还不敢让人看啊?”孙翔一脸好奇地追问着。
   “你这不是废话么?”黄少天一脸同情地看着这个boy,“你做敢让人看啊?”
几秒后。“我靠!”突然意识到什么了的孙翔瞬间脸色通红,被这个话题羞耻得不行,下意识地看向叶修。
   叶修刚好转过头,慵懒的眉眼里尽是褪不去的骄傲和张扬,看着居然有几分帅气。
   “孙翔,过来,哥护着你。”叶修一脸严肃,“你们也是的,怎么能欺负低能少年。”
   孙翔:算了我收回前面那句话。
【五】
   中国荣耀赛委会的庆功宴上。
晚宴向来是以大人物们轮番儿慷慨激昂的演讲做开场白,孙翔对这些不感兴趣,所以他的目光从一开始就紧盯着桌上的海鲜。
   孙翔从小就喜欢海鲜,什么鲜奶虾球啊,什么海鲜粥啊,什么清蒸大闸蟹啊,以前在嘉世的时候杭州海鲜不少,所以孙翔真是天天出去吃海鲜夜宵,他最喜欢的大排档就在兴欣网吧附近,一抬头就能看见那个当时是叶修房间的小窗。
   “喂,小屁孩”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孙翔身边,把重量压到孙翔身上,淡淡的烟草味荡漾在孙翔感知范围内。
   “小屁孩,要不要去玩儿?”
   “恩?”孙翔还在叶修的气息里没回过神,发懵地看着他。
   “走吧。附近有个好地方。”没等孙翔反应过来,叶修已经拉着他走远了。
   “可是……晚宴还没结束呢。”众目睽睽之下堂而皇之地早退,孙翔有些不好意思,在轮回的时候江副队就总跟大家强调礼节的重要性,被潜移默化了这么久孙翔多多少少也懂了一些。 “得了吧,你什么时候在乎这个了,当年你拿一叶之秋的帐号卡时也没见你这么讲礼貌,赶紧的不然九点水可等急了。”
   “江副队也在?!”(゚Д゚)ノ,“叶修你赶紧放开我快放手!被副队看见可惨了!”
   “人家又不是来找你的,孙翔你急什么?”叶修一脸嫌弃。
   “不是来找我那找谁?队长那么闷还能找队长不成?”孙翔卯了劲儿地想,然后突然灵光一闪,“叶修他不是来找你的吧!轮回的副队可不能被你拐了!”
   “……”
   九点水大大把一行人带到了有很多很多水的大海,然后就和周泽楷小呆鱼共度二人世界去了,叶修不知道干嘛去了反正也见不着人影儿,在咸腥的海风中凌乱良久的孙翔彻底暴怒了,决定去找叶修。
   孙翔乱转了十来分钟,居然真的在一个小角落找到了叶修,定睛一看,他居然在唱歌。
【END】
   孙翔走近一看,叶修居然在唱歌,平日一向各种不靠谱的叶修突然认真起来居然人模人样的。
   孙翔继续靠近,磁性的嗓音清晰地通过振动的鼓膜传入内耳道再传入大脑皮层,孙翔觉得是不是鼓膜跳得太快了,所以才连带着心都砰砰砰地慢不下来。
“In that misty morning when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在那个薄雾清晨,我看到你微笑的脸庞
“You only looked at me and I was yours
只那一眼,我便属于你
   低沉性感的嗓音,温柔的音调,因为紧张而微微僵硬的后背……还有那一句,我便属于你。
   孙翔下意识地环顾四周,除了星辰和自己,再没有别人。
   “怎么可能呢,”孙翔烦躁地敲了敲脑袋,“是人都看得出来他喜欢的不是苏沐橙就是王杰希,他带你来这里就是为了看他排练为了见证他的爱情,你别犯傻了。”
   所以,怎么可能呢?
   倒是你,为什么突然这么想呢?
   孙翔有点茫然,他突然发现自己心里闷闷的,说不清是哪里不舒服,就是哪里都不好,而且,也许是因为……叶修要向别人表白这个可能。
   他强迫自己冷静,然后就见叶修转过头来,看着他,耳根居然难得地有些发红。
   “咳,”孙翔不自在地干咳了一下,决定以不变应万遍。
   “唱的还可以,就是有点忒紧张了,”孙翔尴尬地瞎掰扯,“那啥,你没必要那么紧张,虽然一般女孩子都不怎么喜欢你这种不帅还狗没皮没脸的,但是……那啥……是女孩子……都……那啥……”
叶修实在是看不下去这抓耳挠腮的样子了,哭笑不得地打断他,“你管什么妹子喜不喜欢,你喜欢吗?”
   “那啥……还行”孙翔愣愣地看着他,心里莫名生出奇怪的预感。
   “那就好,”叶修笑着,眯了眯眼,“我也喜欢你。”
   “那么孙翔先生,你愿意成为我的传奇吗?”
【番外】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孙翔惊奇地发现,那天浪漫和死不要脸并重的叶修,居然五音不全。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唱歌的……”孙翔满头黑线地问。
   “那首歌?”叶修正在抢boss,一边对着耳麦运筹帷幄一边腾出一只手揉了揉自家女主人的头,“我当时……就指望着你觉得我会说英语我很厉害,然后就把旋律什么的给遗忘了呢。”
   说完还抬头骄傲地眯了眯眼,“你看你当时答应得多干脆啊。”
   “……”臭不要脸,当时我就对那首歌做了个评价谁想得到你个死不要脸的会偷换概念啊!!!
   而九点水大大的说法是,从孙翔转会轮回,到孙翔从庆功宴被拐上车之前,叶修都在学习这首歌。
   一个音一个音地矫正,一个拍一个拍地学。
   即便是再不要脸的人,毕竟站在巅峰这么多年,还是有些潜移默化的骄傲,孙翔无法想象,那段过程中,他是怎么努力,怎么被嘲笑,怎么因为自己甘愿放下骄傲。
   那天晚上孙翔死乞白赖要叶修再给他唱一遍,叶修坳不过他,生涩地开了口。
   果然有些跑调,因为太久没练,嗓子紧绷而生涩,可孙翔却仿佛看见了那几年的叶修叼着烟,走过眼前。
In that misty morning when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在那个薄雾清晨,我看到你微笑的脸庞
You only looked at me and I was yours
只那一眼,我便属于你
But when I turned around
可在我转身时
You were nowhere to be seen
你却无迹可寻
You had walked away and closed the door
你已离去,大门紧闭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何时能再见你
When will the sky start to rain
天空何时会落雨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何时会星辰闪耀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re mine
我何时才能拥有你
Did I ever meet you in the sunshine
你我是否曾在阳光下相遇
And when we were about a thousand years away
那相遇仿佛隔了千年
Did I ever hold you in the moonlight
我是否曾在月光下拥你入怀
Did we make every minute last another day
是否让每一分钟都变成了永久
On a cold December night I gave my heart to you
我在一个寒冷冬夜将心付给你
And by the summer you were gone
你在夏季离我而去
Now as the days grow older and the stars will start to dim
时光飞逝,星辰远去
All I have are memories and this song
只有回忆和这歌声陪伴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何时能再见你
When will the sky start to rain
天空何时会落雨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星辰何时会闪耀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re mine
我何时才能拥有你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again)
何时能再见你
When will the sky start to rain(when will the sky start to rain)
天空何时会落雨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星辰何时会闪耀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re mine
我何时才能拥有你

评论(8)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石不是那个白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