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不是那个白石

成长途中。‖感谢相遇♡
封面来自 子渊新曲 太太(抽的)
头像来自 蒸蒸 太太(还是抽的)

【全职/喻黄】忘却是最好的告白

   这个版本的废了,新版点这里
https://bearrived.lofter.com/post/1d470929_11080c7e
进不去的话看评论区有链接。
  忘爱症候群梗,食用愉快。
  本来打算一篇完结的,结果还是拖太久了,想想先发了,大概两篇完结。
  开学以后可能会比较忙,但会一直写的,尽量开学前写完。这篇一定不会弃坑的,很早以前就想写了。
  慎入!OOC慎入!高能预警!
——————————————         这是第五年,黄少天退役的第五年。       
  退役后的生活很简单,主业编辑,茶余饭后写些豆腐块,发表的少,娱乐的多。      
  这并不奇怪,黄少天的话唠和滔滔不绝来源于他信息储存量巨大的大脑,他噼里啪啦,从不重复也不间断的话则来自他读过的书。      
  喻队很爱读书,生活里除了吃饭睡觉荣耀日天就是读书;小卢也爱读书,他是很小就开始了竞技生涯,也很早就开始为退役做准备;黄少天也很爱读书,从小就这样,关键词抓得极准,阅读速度极快。    
  电竞圈鱼龙混杂,的确有很多人不学无术,但深藏不露的人也多了去了。       
  可今天似乎不太一样。比如说,以前写一篇文章聚精会神的,刷刷下笔都不带停顿。今天趴在桌子上半天,什么都没有写出来。仔细一看,眼神空洞,居然还在发呆。
  “啊,真是讨厌。”黄少天放弃似的扔下钢笔,靠在椅背上,轻声呢喃,“明明说好要平安喜乐的,怎么能比我先离开。”
  “算了,这样更好,以后就再也不用因为怕死不敢病不敢痛。”这样想着,黄少天转身,洗澡,睡觉,睡前很有先见之明地吞了两粒安眠药。  
  这个晚上,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到了意气风发的少年时。      
  “嘿,我是黄少天,你呢?嗯发型是中分面容清秀身姿挺拔看起来很有气质的样子手指修长但是似乎不太灵活啊我猜你就是喻文州吧,我亲爱的室友。”  
  “……”少年错愕了两秒,“是……不过你……”   
  “我怎么毫无逻辑地猜出来的是吧?”黄少天笑得像只小狐狸,俏皮地指了指桌面上的信封,里面装着喻文州的测试报告。   
  “这也没写名字,我也不知道是谁的我就打开来看了一下,亲爱的小喻室友你不会介意的对吧。”   
  “恰好我也很好奇,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以这样的手速在蓝雨训练营活下来。”   
   这是他们同居生活的开端。     
  那时黄少天意气风发,并不是很把喻文州放在眼里,他的前头有魏琛,自然看不上其他术士。  
   但他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有时黄少天会感叹,“太对我胃口了,喻文州实在是太对我胃口了!”
  他谦逊有礼,帮那时已是小有名气的黄少天挡下种种应酬;他整洁爱干净,一己包下了打扫宿舍的任务;他关心室友,入住不过几周,黄少天的喜恶便被摸得清清楚楚,绝不触犯雷区。最要命的,是他们还有共同的爱好,每天结束训练后他们总要一起探讨书籍啊电影啊,一拍即合,黄少天爱书也被很多人嘲笑过,难得遇到知音。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活成了一对连体婴?    
   喻文州打扫宿舍的模样,挑灯夜战的模样,研究战术的模样,讨论共同爱好的模样……即便是在梦里,也依然清晰。     
   彼时他们都还在蓝雨训练营,都还青涩稚嫩谁都不服谁,喻文州被欺负得特别狠,恃强凌弱这四字大家都很精通。  
   黄少天嚣张是嚣张,但却不像他们那般幼稚地为了嚣张而嚣张,因此也颇看不惯他们欺负喻文州,更何况彼时他们已经算朋友。于是每每遇到有人欺负喻文州,他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训练里落了单,他更是自告奋勇地和他组队。    
   他们彼此互补,互相提升,虽然喻文州个人成绩还是惨不忍睹,整体来看却提升了一个level。喻文州从来不缺脑子,此时有挚友鼓励配合,自然提升得更快些。  
   剑与诅咒是在那时磨合的,他们的友情也是在那时慢慢升温。
  可谁都想不到后来会出那么大乱子。  

 有一天,喻文州跟黄少天讲,魏琛要跟他比一局。  
  黄少天满不在意,随口说去就是了,心里其实没有觉得喻文州会赢。魏琛的实力摆在这,又是自己的师傅,双方毕竟实力悬殊,加上前后辈的关系,喻文州一向很重礼数,不至于的。  
  可魏琛却败了。  
  说是轻敌也好,状态不佳也好,始终是败了。  
  那之后,魏琛愈发消沉,最后竟决定离开。茶余饭后谣言纷飞,这次却不再只是喻文州,还捎带了个黄少天。
  他们说黄少天忘恩负义,帮喻文州打败了魏琛,说魏琛养出来一只小狼狗,小狼狗却结交了大白眼狼。甚至有人编出了话本,灰姑娘黄少天爱上了霸道总裁魏琛草根丑小鸭喻文州却爱着灰姑娘,为了夺爱机关算尽终于打败了霸道总裁向灰姑娘证明了自己。
  这结局黄少天始料未及,最后还是没留住魏老大,心里有些芥蒂,也疏远了喻文州。  
  不是讨厌他,也不是生气,可心里总有些过不去的地方。
  不是没有想过谈一谈,可是每次把架势摆足了才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谈。
  质问喻文州吗?比赛输赢又不是他一个人的事,长江后浪推前浪,何况平心而论,魏老大也的确是太轻敌。
  生喻文州的气吗?算了吧,他又没有做错什么,电竞圈本来就是按实力说话。
  有时黄少天也会想:哎呀这算什么啊有话就好好说啊说清楚啊从今往后继续好好做兄弟嘛这到底有什么好别扭的啊你黄少天原来就是这样的人吗喻文州的眼里的欲言又止你难道就看不见吗难道你就是这么对兄弟的吗balabala……
  可是下次再见,还是很没出息地低头装傻,微笑致嘴角僵硬,话还是哽在嘴里。
  他们就这样有意无意地错开了去饭堂的时间,错开了训练的位置,更换了训练的搭档,黄少天不是感受不到喻文州的欲言又止,可他却选择了无视,直到有一天。
  那天训练结束时,黄少天和往常一样和一群人嘻嘻哈哈结伴去食堂。众人推搡之际,喻文州的身影却突兀地出现在拐角处。
  “啊哈哈哈哈喻文州啊哈哈哈好早啊哈哈哈哈哈哈你也要去食堂吗哈哈哈……”黄少天愣了两秒,抬手招呼他。
  “我有话跟你说。”喻文州说,“方便跟我来一下吗?”
  说完,不给他回答的机会,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便自己走在前方。
  “哈哈哈喻文州你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啊哈哈哈难道是训练失误了吗哈哈哈还是说今天食堂不吃白斩鸡啊哈哈哈嘿嘿呵呵哈哈哈……”
  “黄少天,”喻文州突然开口,打断了黄少天尴尬的打哈哈,“魏队的事,我很抱歉。”
  “啊哈哈都过去了没啥没啥这有什么好道歉的胜败乃兵家常事嘛哈哈哈……”
  “是的。所以我只对你感到抱歉,抱歉让你失去了一位这么好的队长,抱歉让你的处境如此难堪。”
  “啊哈哈哈是吗那没关系没关系啊哈哈哈呵呵嘿嘿嘿咳咳……” 黄少天觉得,他十几年的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到话废的绝望,谁能告诉他他现在要干什么啊。
  可喻文州没有接话,依然站得笔直,微低着头,似乎既没有开口的打算,也没有回去的意思。
  “那个,喻文州,不然,我先走了。”等了很久,黄少天终于开口。
  “我还以为,你会接下去说很多。”喻文州。
  “哈哈哈那你希望我说什么?”
  “我以为你会说你的委屈,你的愤怒,你的苦衷……然后说完以后接一句‘喂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我很难办’……然后继续做我的朋友。”
  “啊哈哈哈是吗……那……喻文州,你这样让我很难办。”黄少天笑了起来,眼神里有些落寞。“喻文州,其实不是你的错,我不生气,我也不委屈,我也没有什么好埋怨的。”
  “可是……我没有任何别扭的理由,却再也找不回做朋友的心境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们现在也挺好的啊,大家还是队友,也不会再有什么我喜欢你你喜欢我的说法了。放心吧,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站在了荣耀的战场,我一定会守护你的,以队友的身份。”
  “所以你在意那些关于同性恋的评论吗?”喻文州突然抬起头说,眼神里有些什么呼之欲出。
  “啊?”黄少天有点被那样的他吓到,“其实也不是很在意啦,但是,那毕竟是无稽之谈嘛哈哈哈。”
  “也许是事发有因。”喻文州说。
  “黄少天,既然没有办法做朋友,不如我们做情人。”
  “黄少天,我喜欢你。”他说。
  然后梦醒。
  黄少天只觉得全身脱力,像经历过一场战争。拿起手机一看,八点零五分。快到时辰了。
  起床,洗漱,出门。
  去参加喻文州的葬礼。
 

评论(1)
热度(26)

© 白石不是那个白石 | Powered by LOFTER